Sunday, August 9, 2015

動了慈心 (一)


最近聽  動了慈心的課堂錄音,真的慚愧得無地自容。

(當中的內容實在太豐富,只在這寫幾個要點;在此會省略當中複雜的解經步驟)

這份慈心本是我們作神的子民,一個 新造的人應有的生命素質;所以我們才能流露出正如撒馬利亞人因動了慈心繼而有的行動。

查考經文是:
10:33  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觀察到老師 對主耶穌的比喻等教導有系統的查考所得的成果中,好清楚明白到,主耶穌的教導從不流於膚淺的表面;藉著 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裡已經簡單明確地道出撒馬利亞人之所以能對那落在強盜手中的人做出一系列的善舉,是由於他 動了慈心

動了慈心是撒馬利亞人好行為的源頭。

而主耶穌的教導從來都是關心人的 內在 而非 外在
是關心我們是一個怎樣 質地的人,而非做了幾多外在的 好行為的人。

馬太福音
7: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7: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7: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7: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7: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當神改變我們的 的時候,生命就自然會流露出美好的見證來;而不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或只是機械式像受律法般的行。這不是天父期望要我們活出的行為。

求天父幫助我們同樣也提醒自己,作一個不只是穿著 基督徒外衣而是 內裡完全被改變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